唐.喬望尼
NSO歌劇系列
第3屆
2005
表演藝術入圍

《唐.喬望尼》為莫札特的才華之作,敘述一位遊戲人間的風流騎士,玩弄女人、做盡風流勾當,終於招致天譴的故事。全劇輕快而嘲諷,風格輕靈俏皮而跳脫自如,是一部喜悲交錯的義大利歌劇。NSO歌劇系列-《唐.喬望尼》由音樂總監簡文彬指揮,跨界邀請戲劇名家賴聲川執導,帶領表演工作坊與台灣一時之選的聲樂家們相互激發新意,在東方色彩的演繹下,呈現出莫札特歌劇的不同風華。

 

國家交響樂團

民國91年正式定名的「國家交響樂團」,多年已累積超過五百場以上的音樂會,豐富的內容和多變的樂曲詮釋,充分顯示傲人的演出能量與多元風格。除定期在國家音樂廳製作演出各項節目外,並積極於國內外巡迴演出。自簡文彬出任音樂總監,以更堅定的步伐向國際發聲。

 

指揮簡文彬

簡文彬生於台北,國立藝專鍵盤組畢業,1990年負笈奧地利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鑽研指揮。畢業後旋即受聘為維也納室內歌劇院指揮。1995年榮獲第一屆伯恩斯坦指揮大賽特別獎,國際聲望日益提昇。先後多次應邀與歐日等大型交響樂團合作,並於2001年起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。

製作
國家交響樂團
音樂
簡文彬
導演
賴聲川
音樂顧問
朱蕙心
演出
白玉璽、陳妍陵、洪宜德、陳美玲、國家交響樂團、國立實驗合唱團等
2004
國家音樂廳

關鍵字

×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