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逢擊手
鋼琴&擊樂高峰會
第8屆
2010
表演藝術入圍

「交鋒」是精采的本源。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愛看武俠片、動作片或是體育競技。未必在意輸贏,而是著迷於高手過招時的電光火石。《琴逢擊手》是林佳 靜與吳珮菁的鋼琴與打擊樂器合奏音樂會,在兩種不同屬性的樂器配置之下,藉由兩位優秀演奏家,將其擅長的樂器發揮至極限,並由不同地區的現代音樂作曲家 們,挑戰結合這兩種各自具有獨特風味的樂器。聽眾欣賞這場演出時,可以感受到現代音樂極致的表現與張力,發掘出更多聽覺的可能性,經歷一段充滿驚奇與精采 的現代音樂之旅。

 

時代音樂劇場

由楊忠衡擔任藝術總監、房樹孝擔任行政總監。從2003年開始,積極參與音樂劇及 其他表演節目的製作,合作陣容囊括國內優秀藝術家,以創造國內本土優質音樂劇為己任。目前已參與演出的音樂劇作品有2003年《梁祝》、2006年《世紀 回眸‧宋美齡》、2007年《四月望雨》。《音樂時代劇場》成立的目的即是希望以多面向並進的方式,推動國內音樂表演藝術,期待未來台灣本土藝術能喚起華人社會的共鳴與感動,並在國際舞台占一席之地。

藝術總監
楊忠衡
行政總監
房樹孝
執行製作
謝竺晉
企宣統籌
汪梅欣
主辦執行團隊
音樂時代劇場
2009
國家音樂廳

關鍵字

×5
  • 琴逢擊手
  • 鋼琴
  • 擊樂
  • 高峰會
  • 炫技

評審談作品

《琴逢擊手》在純粹音樂會的形式下訴諸音樂本質,不藉由主流跨界手法開創新意,走出自己的路。

入圍理由

《琴逢擊手》在純粹音樂會的形式下訴諸音樂本質,不藉由主流跨界手法開創新意,走出自己的路。整場音樂會以「鋼琴和打擊樂」的組合呈現,在國內鮮見在國外也不多,吳珮菁是國內出色的打擊演奏家,林佳靜是旅美優秀的鋼琴家,兩人勢均力敵,首度合作既是實驗也是挑戰,透過不同風格的七首作品,演奏間兩人既交鋒又對話,火花四射中完成一場世界水準的演出。觀察委員 ─ 林采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