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字寓言
未來系青年觀點報告
第7屆
2009
表演藝術入圍

有別於官辦以年輕人為主角的藝術節,《漢字寓言:未來系青年觀點報告》聚焦在青年藝術創作者的集體社會觀察,除了獨腳戲的展演外,更結合多元創意的跨領域創作,讓整體展演顯得鏗鏘有力生龍活虎。

當國內表演藝術界前輩世代提出「創作斷層焦慮」的當下,青年世代如何自發、聚集、拓張,探索並回應一個世態?如果「生存焦慮」與「自我實現」是某種年輕創作 者的市場現象,那麼對於《漢字寓言》策展人林人中來說,如何多元創意整合行銷資源,及拓展挖鑿潛在劇場觀眾客群,便形成一種危機意識的回應行動。

 

動見体

動 見体劇團由導演暨藝術總監符宏征領軍,長期關注人類精神場域與社會樣態,以實踐總體劇場之美學為宗旨,結合來自表演藝術、影像多媒體、視覺藝術與文學領域 的創作者,發展實驗性藝術創作。動見体劇團以古今中外的題材,詩意的美學風格、自然內斂的表演,表現人性本質及其內在戰場,探索、揭示、對照當代人之精神 面貌。團名「動」寓含動靜、動作、運動、行動;「見」為看見、識見、覺察、相遇;「体」為形體、身體、群体、總體,意謂透過劇場的實踐行動,達致人與人的 相遇及了解,看見自己和世界的力量。

策展人
林人中
藝術總監
符宏征
舞台設計
陳佳慧
視覺插畫
可樂王
塗鴉創作交流
Bbrother
說文解字
夏夏
編導演(戲劇)
魏雋展、周姮吟、謝俊慧、施名帥、盧莞萓、王靖惇
編導演(舞蹈)
周書毅、董怡芬
編導演(音樂)
黃思農、王榆鈞
2008
牯嶺街小劇場

關鍵字

×4
  • 漢字寓言
  • 未來系青年
  • 觀點報告
  • 八十年代後

評審談作品

一場有力的策展/製作人統合加上十位實戰經驗豐富的七年級生卯足全力、各展神通的結果!

入圍理由

一場有力的策展/製作人統合加上十位實戰經驗豐富的七年級生卯足全力、各展神通的結果!製作藉著 「串演」平台,讓國內三十歲以下劇、舞、樂人才有了難得的獨立發聲與售票公演的機會!並經由活潑的整合行銷手法,達到自給自足的目的。策展方面,借鏡日本 反映當年社會現象的「年度漢字」活動,但保留住表演者對主題充分的自主權,在「獨腳戲」的挑戰形式之下,策展/製作雙管掌控,出現了一幅幅辛辣的年輕觀 點,藝術家且各以各自擅長的表演形式提出藝術質感兼具的創作,又潑又悍,迭有佳作。